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马鞍村:从早从实作准备 严阵以待防大汛

发布时间:2021-07-09 15:19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浏览:
【字体大小:

马鞍村地处曹溪河与青弋江支流交汇处,自2021年7月1日夜里到2日夜里,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该村最大小时降雨量达到80毫米以上,持续的强降雨导致上游持续超警戒水位,雨情和水情的叠加,马鞍村的防汛形势严峻。根据琴溪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马鞍村从早从实做准备,严阵以待防大汛。

一是立即安排部署。7月2日晚8点立即召回下班回家的村“两委”成员,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持续的雨情、上游泄洪流量以及对马鞍村可能造成的影响,立即对村重点防汛区域实行村干部包片、小组长逐一巡查模式,做到快速反应、统一指挥、分片包保、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度汛安全。7月2日晚9点,当得知小林片上湾村民组一户发生山体滑坡后,村“两委”全体成员立即前往,连夜劝导搬离原住房。

二是全面摸清家底。为确保安全度汛,村“两委”安排专人,对村域防汛重点的在家人数、年龄结构以及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全面登记、汇总,为科学防汛做好准备。

三是制定应急方案。充分发挥村“两委”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分片包保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统筹组建好本村指挥应急救援队,准备必要的物资储备,提前做好安置点选定及后勤保障工作。

四是建立应急值守机制。自7月2日起,建立24小时村部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胡中峰 卫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