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

发布时间:2021-07-12 13:5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100234 宣州区水阳镇乾兴村让字组一养猪场,距该村村民鱼塘5米左右,养殖废水外排至鱼塘,导致鱼大量死亡。 宣州区 宣州区委和政府
宣州区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经调查,反映的养猪场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乾兴村让字村民组,为当地村民进行生猪养殖,年出栏生猪约130头,当前存栏119头(其中能繁母猪4头、育肥猪70头、仔猪45头);
2.经调查,该生猪养殖点无相关报批手续,虽建有粪污沉淀池,但是粪污收集处理不规范。现场检查时发现有养殖区域污水外溢流入鱼塘痕迹,旁边鱼塘有鱼死亡情况。经进一步调查周边区域,近期受天气炎热、水体缺氧、养殖密度等因素影响,周边其他鱼塘也有不同程度的死鱼情况。
属实 1.宣州区水阳镇政府要求该养殖点立即对养殖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及时清运养殖粪污,严禁污水流入鱼塘;
2.宣州区水阳镇政府责令该养殖点立即停止补栏,2021年12月底前将全部生猪清理完毕,进行关停;
3.宣州区水阳镇政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加大整改期间的环境监管力度。
2 LD202100233 郎溪县十字镇杨家湾李某某养鸡场紧邻道路,污染扰民;十字工业园区硕丰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臭味大。 郎溪县 大气、其他 郎溪县委和政府 郎溪县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该养鸡场名称为郎溪县恒远养鸡专业合作社,位于郎溪县十字镇杨家湾村民组(紧邻村庄道路)。该养鸡场目前蛋鸡存栏量约为13000羽,现场建有蛋鸡养殖厂房5间,育雏房2间,干粪、蛋房、仓库各1间。该养鸡场养殖过程中的粪污收集到粪污收集池进行干湿分离处理,分离后的干粪由人工清理运至杨家湾苗木种植大户用于农田、荒山苗木种植,并与苗木种植户签订了鸡粪供给合同,但该养鸡场距离最近的居民较近(紧邻居民房屋),养鸡场周边畜禽粪便散发的气味较大;
2.反映的十字工业园区硕丰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为宣城市硕丰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3.6万吨动物蛋白饲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8年6月27日通过原郎溪县环境保护局的环评审批(郎环函〔2018〕248号),并通过了项目一期羽毛饲料项目自主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二期肉粉饲料项目未建设。该公司于2020年4月8日申领了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5年4月7日止;项目生产工艺为:羽毛、堆放、输送、破解、压榨、干燥、冷却、粉碎、包装;该项目废气主要为:粉碎粉尘及臭气、干燥异味(蒸汽)污水处理站产生的臭气。粉碎工段的粉尘及臭气经二级喷淋塔+光氧催化装置+纳米微电荷喷淋塔处理后高空排放;破解干燥工段废气及污水处理站废气经四级喷淋塔+高压磁波+光氧催化装置+纳米微电荷喷淋塔处理后高空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异味(恶臭气体)主要来源为:下料区(原材料鸡毛)、破解干燥工段产生的废气、污水处理站挥发臭气。
属实 1.郎溪县十字镇政府负责引导该养鸡场(郎溪县恒远养鸡专业合作社)进行转产或停养拆除,在未转产或停养拆除前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养殖行为,对鸡粪收集密封外运综合利用;
2.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督促指导宣城市硕丰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制定符合行业标准、全面细化的整改方案,并按要求严格落实措施;
3.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督促宣城市硕丰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对破解干燥工段产生的废气、污水处理站挥发臭气(恶臭气体)相关废气处理设施进行优化改造,进一步提高废气集中收集处理率,提高车间换气频次;对下料区(原材料禽类羽毛)、出料口、上料区、固废(污泥)堆放场所的废气进行有效收集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