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

发布时间:2021-07-18 11:1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100317 郎溪县建平镇精忠村恒盛新型墙体有限公司,烟囱排放黑色浓烟,有刺鼻气味,同时该公司扬尘大,对周边村民身心健康造成影响。 郎溪县 大气 郎溪县委和政府
郎溪县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关于“该公司烟囱排放黑色浓烟,有刺鼻气味,扬尘大”问题,经现场调查,该公司隧道窑、干燥窑焙烧废气通过双碱法除尘脱硫塔进行处理,现场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委托安徽景晨检测有限公司现场对该公司隧道窑、干燥窑焙烧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数据均在《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GB29620-2013范围内;
2.关于“该公司扬尘大,对周边村民身心健康造成影响”问题,经调查,该公司装卸堆放粉尘及破碎粉尘通过顶部粉尘喷淋装置喷淋降尘,粉碎工段粉尘通过脉冲布袋除尘装置处理,现场破碎、筛分车间物料输送带无防尘罩,地面集尘明显;焙烧砖块出炉后砖块打包区地面粉尘、碎屑集尘明显。
部分属实 郎溪县建平镇政府督促企业加强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确保隧道窑、干燥窑焙烧废气稳定达标排放;对破碎、筛分车间物料输送带及易产生粉尘的工段采取防尘措施;对焙烧砖块出炉砖块打包区地面粉尘采取抑尘措施,降低粉尘等污染物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 WX202100221 宣州区春归东苑东组团商住楼楼下遍布大量餐饮经营店面,油烟长期扰民未得到有效处理,多次投诉未果。部分餐饮油烟废气未经有效处理直接排放影响楼上居民生活,餐厨垃圾遍布。居民楼楼下餐饮项目无公共烟道,如何得到主管部门审批。 市本级 大气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
1.关于“宣州区春归东苑东组团商住楼楼下遍布大量餐饮经营店面,油烟长期扰民未得到有效处理,多次投诉未果。部分餐饮油烟废气未经有效处理直接排放影响楼上居民生活,餐厨垃圾遍布。”问题,经现场查看,宣州区春归东苑东组团商住楼一单元与二单元楼梯道口四个垃圾桶存在垃圾外溢,未及时清运,垃圾桶未盖现象;商住楼一楼共有餐饮店9家,具体情况如下:(1)正宗舟山海鲜店油烟管道设置在商住楼东侧二楼,部分锈蚀存在安全隐患;(2)皮克斯汉堡店,该店现安装小型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不规范,机体存在大量油污未及时清理,同时排风口安装位置不合理;(3)虾皇店已于2021年4月份更换高效油烟净化设备;(4)小郡肝串串香店废弃油烟净化设备未拆除;(5)烤肉本色店油烟净化设备及排风口已按要求设置,但后厨还留有排风口;(6)斗城老妈牛肉串串店(该店转让中)排风口安装不合理、油烟设备存在油污未定期清洗;(7)通吃门店(该店转让中)排风口安装不合理、油烟设备存在油污未定期清洗;(8)地道香重庆鸡公煲店油烟净化设备及油烟管道存在油污未定期清洗;(9)龙虾盖浇饭店已转让,新店店主主营奶茶业,暂未开业;
2.关于“居民楼楼下餐饮项目无公共烟道,如何得到主管部门审批”问题,经调查了解,根据原环境保护部《关于租赁住宅楼从事餐饮业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有关意见的复函》(环办政法〔2017〕25号)、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2020年本,试行)>的通知》(皖环发〔2020〕8号)等文件规定,餐饮业无须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即餐饮服务业只要领取了营业执照即可营业。
属实 1.2021年7月14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西林社区,组织召开春归东苑商住楼信访案件办理协调会,针对投诉问题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
2.针对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由市城管执法局督促所涉餐饮店限期整改;
3.针对垃圾满溢问题,由西林社区督促宁国泛成物业公司加强巡查管控,及时清运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