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紧盯核心指标巩固提升教育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1-07-15 14:41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上半年,市教体局紧紧盯住“义务教育有保障”这一核心指标,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三个一”目标。

控辍保学“一个不少”。对春季学期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排查,全市建档立卡学生3411人,无因贫失学辍学发生;联合市残联对2021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进行核查,全市现有适龄残疾少年儿童1301人,无因贫失学辍学情况。

学生资助“一个不漏”。印发《宣城市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办法》等三项教育民生工程实施办法,统筹推进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应助尽助。截至6月底,已全部完成春季学期资助任务,累计资助学生38043人次,资助资金3793.13万元,其中原建档立卡学生5282人,资助资金414.69万元 。

特殊关爱“一个不缺”。以农村留守儿童、残儿孤儿为主体,开展“万名教师关爱万名特殊儿童”专项行动,并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组织“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赴乡村少年宫开展支教活动,受益留守儿童800余名;组织8所乡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参加省广播电台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节目《牵手》;举办宣城市2021年“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乡村少年宫才艺展演,200多名留守儿童参演;为农村留守儿童上党史教育课6节,1200余名留守儿童接受党史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