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来我市开展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25 10:5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3日—24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金辉率督查组一行,对我市及宣州区、广德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明,宣州区局、广德市局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全市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后,深入宣州区、广德市一线,对市本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4家相关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我市落实上级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情况;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情况等。

督查组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警醒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代表“零风险”;要全面加强线上线下排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督促相关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落实“三专、五证、五不”;要进一步加强“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做到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全建仓,全进仓”,落实“人物同防”;要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做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

督查组对宣城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工作启动快、措施实、效果好。一是在全省率先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演练。认真制定进口冷链食品追溯演练方案,通过线上随机抽取确定核查对象及产品,核验被抽取单位进口冷链食品“四证”,线下核查验证上传信息是否真实、准确等组织演练。二是案件查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积极与市公安局、交通局沟通,畅通“行刑衔接”和执法联动,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全市辖区查处的进口冷链食品案件数量共有46件。其中简易程序9件,移送交通运输局2件,移送公安27件,罚没款12.7582万元,罚没涉案物品50354.137公斤。三是“三支队伍”建设到位。实现报备进口冷链食品全进仓管理,建立集中监管仓“三支队伍”,全市驻仓监管人员17人,核酸检测队伍9支117人,消毒消杀队伍9支7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