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项目落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6 08:29
[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宣州区在推行模拟审批的基础上,借鉴江浙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先进经验,开展以“政府定标准、企业做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为核心的“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

“从提交材料、申领临时施工许可证到项目破土动工仅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回忆起今年4月份办理宣州经开区邻里中心的项目审批,项目负责人章昊竖起大拇指,止不住点赞。

这是宣州区实施“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贴心帮扶、精准施策,为企业解难纾困的一个缩影。

宣城七彩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来自江苏苏州,于今年1月落户宣州经开区,按照常规流程,企业只有等拿到正式施工许可证才能动工建设,这一般需要50到100天的等待时间。落户后,宣州经开区为企业配备了帮办员,在项目备案、环评审批、规划审批等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并通过“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临时施工许证可,实现拿地即开工,项目“零等待”。

截至目前,由宣州区“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工作流程已完成31个项目临时施工许可证的发放,项目总投资额50.98亿元。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发挥好“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的风向标、试金石、加速器作用,全面提升投资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