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何淳宽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03 07:5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静波、宁伟、孙来福、余宏汉、王会杰、王普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解读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推进省政府主要领导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底线意识,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按照时限整改达标、见底清零。健全工作机制,推深做实林长制、河(湖)长制,切实打通生态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注重整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转变发展方式,持续优化经济结构,不断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

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不断鼓励勤劳创新致富,把就业创业与产业发展联系起来,与壮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联系起来,形成就业结构、产业结构、收入群体结构的良性互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办好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大力促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多渠道增收。

会议强调,要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坚持不懈建链稳链强链延链,打造具有比较优势、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推进与长三角城市深度协同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政府能力提升年活动等各项工作,做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内在融合、相互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