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药港“三力齐发”撬动能级新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3 09:3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一份“滚烫出炉”的城市设计,给钱塘区杭州医药港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作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这里即将迎来新一轮的能级提升。

这份量身订制的《杭州医药港拓展区城市设计》,分为整体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两大层次。整体概念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3.8平方公里,核心区城市设计范围总用地面积1.28平方公里。“该设计围绕‘城、人、产’融合发展目标,从‘营城’‘聚人’‘育产’三方面发力,旨在进一步提升杭州医药港产业集聚能级,营造更具创新竞争力、吸引力的园区环境和园区形象。”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就“营城”来说,规划引导杭州医药港对接下沙片区整体发展,形成海达北路、幸福北路、围垦街“产城共融”的功能发展轴,未来将进一步构建开放互联、绿色高效的交通系统和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网络,提升区域城市功能。

作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主阵地,杭州医药港期盼更大的舞台。“克难攻坚、全面冲刺120天”,平台喊出的新口号,也正式拉开了杭州医药港“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的序幕。

一组数据也为平台发展提供了十足底气:今年上半年,钱塘区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19亿元,同比增长15.7%,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速度双双实现较快增长,靠的是“全链式”布局和“集群式”发展。围绕钱塘区建设“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目标定位,杭州医药港深入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长制”试点工作,强化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成立仅4年的杭州先为达生物,就在众多生物医药企业中脱颖而出。不久前,公司宣布用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治疗的候选药物XW003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临床研究。“公司成立时只有不到20人,现在扩充至70人,建立了包括7个候选创新药物的研发管线。”先为达相关负责人王渐炯介绍。今年上半年,先为达生物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立足杭州、国内顶尖、世界一流”,先为达的企业定位,和杭州医药港的雄心不谋而合。

北京、上海、苏州……今年以来医药港人的身影遍布全国各地。市场的积极回馈,也给了大家充分的信心:今年上半年,平台新注册生物医药企业136家;落地亿元以上项目27个,总投资182.67亿元。近期,钱塘区以杭州医药港为核心打造的生命健康产业,更是在浙江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上喜获最佳实践案例。

打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科研转化中心、全国生物医药综合科创中心、长三角数字医疗创新策源地,杭州医药港正蹄疾步稳,阔步前进。(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