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今年,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邀你这样玩!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5日下午,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市文旅局就具体安排向大家作了介绍。

小布了解到——

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9月27日—29日举办,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以“文房四宝 红韵宣城”为主题,继续按照“精、特、雅、趣”的要求,秉持“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理念,以宣城主会场+泾县分会场的形式共举办10+10+N项主题活动,涵盖非遗联展、传统民俗、发展论坛、美食展示、文艺演出、招商推介、采风踩线、文房四宝精品展等多个领域。力争举办一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节俭精彩的文化旅游节。

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

◆ 1.开幕仪式

时间:9月27日(星期一)上午9:00—9:50

地点:宛陵湖湖心半岛广场

活动邀请安徽电视台主持人马滢作为主持人,宣城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淳宽主持开幕式。

◆ 2.第二届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

时间:9月27日—29日

地点:宛陵湖湖心半岛广场

◆ 3.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

时间:9月27日下午3:00

地点:敬亭湖宾馆

◆ 4.首届宣城地方美食节暨十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

时间:9月27日—29日

地点:宛陵湖文化广场

◆ 5.宣城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

时间:9月28日下午3:00—5:00

地点:敬亭湖宾馆

◆ 6.第13届皖江八市群艺大赛

时间:9月27日下午

◆ 7.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

时间:9月27日-10月31日

地点:宣城市博物馆

◆ 8.我心中的“文房四宝之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会徽(logo)全球征集活动

时间:7月-9月

内容:将面向全球全媒体开展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会徽(LOGO)有奖征集,共征集到主题曲作品238件,其中外埠作品占80%以上。LOGO征集作品183件,覆盖全国16省市,其中外埠投稿85%以上。聘请到业内专家开展专业评审, 征集结果将在闭幕式上发布并组织主题曲演出。

◆ 9.“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考察踩线活动

时间:9月27日-29日

内容:组委会将组织来宣媒体记者参加红色旅游线路踩线活动,综合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平台和网站、“三微一端”、社交平台、数字传媒等新媒体资源开展宣传。

◆ 10.闭幕式:皖江八市群艺大赛颁奖晚会

时间:9月28日下午4:00—5:30

内容:将在泾县奥体中心举办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闭幕式;发布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会徽征集结果;为皖江八市群艺大赛颁奖。

目前,活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此次活动安排既体现了文房四宝所传承的人文书卷气,又结合本地特色美食所散发的城乡烟火气。文房四宝精品展、非遗特展以有形器物与无形技艺为载体,展现人类文明的流动,引起市民对文化现代传承的重视。美食节活动从文房到厨房,以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美食为桥梁,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文房四宝之美,为观众带来生动愉悦的参观体验。

金秋九月,文旅盛会,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