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五到位”确保法考客观题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6日,宣城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顺利收官。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法考工作新要求,宣城市司法局坚持严格作风、精细举措、科学方法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着力打造平安、健康考试。考试当天,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月星,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处长陈勇,副处长钱英新驻点督导,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双幸、纪委副书记张迎春、党委委员范春申、宣城市司法局局长吕雪峰陪同督考,确保法考全过程平稳有序。

组织领导到位。及时调整宣城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组组成人员,领导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会杰多次听取宣城考区考试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对考点设置、保密措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时完善法考客观题考试实施方案,细化技术保障、防疫等9个考务工作组工作职责。召开宣城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组会议、考务工作动员培训会,明确49项考务职责,150余名考务人员定人定岗,确保“两个万无一失”、“十个百分之百”完成考试工作。

考务保障到位。本次客观题考试考点设置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共有654名考生报名参考,共设置考场10个,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2个。考前,将安检仪、信号屏蔽仪、防窥条、手机挂袋等物品配备到位。10月15日,组织开展客观题考试全要素全时空全流程演练,并组织市场监管、供电、电信等各责任部门对考点内外安全、交通、餐饮、用电、网络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和执法监督工作。考试期间,公安、卫健、无线电、供电等单位全程考点值守,多方合力保障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到位。制定《宣城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实现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考试不受疫情影响、考试和人员安全的目标。考前通过短信群发、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考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备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并要求考点学校考前进行卫生消杀。考试当天,在考点大门口开设三条测温通道,其中一条为“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考生通道”,在对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进行安康码、行程码核查及测温的同时,进一步核查了其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6日上午,19位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未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市法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启动考试防疫应急预案,同时报告市防疫指挥部,按照指挥部要求对该19位考生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并集中安排在隔离考场考试。中午,19位考生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午考试全部转移至原考场考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考试实施平稳、有序。

热情服务到位。考前发布温馨提示和交通指引等信息,引导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合理安排考试时间。为给考生提供便利,考试当天,联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食堂开设考生就餐专用窗口,并开放多功能教室供考生休息,全力为考生办实事。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城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宣城司法行政在线”和“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重点提示、各类考试公告、温馨提示等20余条,详细解读网上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报名及考试期间,畅通微信、微博以及电话咨询热线,耐心及时做好政策解答,回复相关咨询,共接听咨询电话的数量220余人次,网上回复咨询13人次,发送各类提示短信9000余条,努力为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