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点民生项目领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0-27 07:5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带头领办实事项目,听民声、解民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实、办好。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淳宽在市政府党组会议上多次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不动产产权证办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因多种原因,我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较多,达78个项目,共15167套房屋,涉及13281户。

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我市高位推进“难办证”问题治理工作。去年,我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执行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住建领域问题化解、自然资源规划领域问题化解、不动产登记发证和督查4个专班,抽调了宣州区、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和市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人员集中办公,建立起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的协调联动机制。

今年6月,何淳宽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调度推进会,专题研究“难办证”问题等工作,要求各单位强化统筹调度,依法分类推进,巩固拓展“难办证”专项治理成效,多渠道化解问题。

通过深入调研、部门联动、集中研究,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一天一碰头”“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报告”,研究制定“一楼一策”的解决方案。同时,领导小组“一天一汇总,一天一分析”,每天统计汇总各县市区数据,对工作不力的县市区下发工作提示单,督促工作进展。

一整套招数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同时积极探索运用“新方法”巧破“老难题”。截至9月30日,所有房屋已全部完成首次登记,发证13350套,发证率88.02%,登记完成率和发证率在全省均位于第一方阵。群众办证无障碍、已制证但未发到群众手中、未完成治理项目、容缺办理补缺事项等方面,实现了“四个清零”。

在何淳宽领办的加快市区安置房建设交付项目中,市住建局市房产中心作为主要负责部门,也拿出一系列“实招”“硬招”:在灵活推行市场化、货币化安置的同时,市房产中心通过国有企业集中建设一批、市场化采购一批、出让地块配建回购一批等多种方式,共筹集建设安置房1.39万套,用于政府投资项目征迁安置。据悉,截至目前已交安置房424套,404套已预分配,其余2580套将于年底前陆续建成交付。

市政府党组其他同志也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推动各项领办实事取得进展和实效。

——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项目中,市政府办及时更新《宣城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盘点整理6大类67条政策库,并安排3个市直单位开展各项政策宣讲月活动。通过召开用工、资金、土地、科技等要素对接会,“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先后提供就业岗位21.5万个,供应土地169宗、314公顷,财政拨付企业奖补资金1.57亿元。“访千企”专项行动对7大类2566家企业、755个省重点项目进行全覆盖走访,召开企业反映问题调度会5次,把政策、服务切实“送上门”。

——群众关注的“上学难”问题有序推进解决,市区26所幼儿园、5所中小学开工建设,目前幼儿园完工23所、中小学完工4所,市区东湖小学等秋季开学已经正式招生,进一步新增学位,扩大教育资源;

——加快建设中心城区电梯等特种设备监管平台,电梯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应急救援管理平台,加上大屏端、PC端、移动端,“一心”、“一平台”、“三端”,将构建起响应迅速、统一协调的电梯运行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守护群众安全;

——在无感切换办事项目办理中,实现了医保、不动产、公安户政系统与政务服务网对接,完成智慧人社系统与政务服务网全面对接和高频事项业务上线测试,142个人社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针对“统筹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为全市21390名低收入老年人,发放了2135.89万元养老服务补贴,1-9月全市政府购买上门服务增至1.59万人,实现城乡统筹一体化;

——在交通实事办理中,水阳江大道环线允许借道通行,同时,信号灯配时优化、提前右转路口增设指示标线,优化调整路口交通组织、车道设置等措施的实行,进一步提高了市区道路通行效率;

——在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中,10部电梯正在施工,计划今年年内投入使用。

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原则、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市政府党组负责同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民生实事的办理,将“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