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阜阳两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学习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4:26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规范我市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根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综合评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应急管理局与阜阳市应急管理局在10月中旬开展执法案卷互查活动,取长补短,互学互促。

此次案卷评查,对抽取的行政许可类、一般程序处罚类、事故类案卷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及立卷归档等方面进行了互查互评,同时还认真梳理了在安全生产领域执法文书制作过程中的思维盲点和惯性漏洞,通过问题查摆,讨论交流、总结反思等方法,提升了执法人员案件处理水平。

本次案卷互评互查互学活动,为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全面掌握和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促使各办案人员在互评中查找自身差距,进一步增强对行政执法案卷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做好安全生产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主体意识,促进案卷质量向规范化、制度化方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