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07:5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5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办、省委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关于〈安徽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的贯彻意见》《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宣城市网络政务舆情应急处置工作规定》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政府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心工程和严肃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握政策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坚持课堂教学提质量、课后服务塑品质,做到校内“减负不减质”,同时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组合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风险防范处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法治宣城建设目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市政府系统要带头加强普法宣传,自觉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细化普法任务,加强工作保障,创新普法形式,让法治宣传深入人心。要完善政府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网络政务舆情处置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关注民生、尊重民意,突出安全、环保、突发事件、举报投诉等重点领域,多渠道收集舆情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以诚恳负责的态度,线上线下联动处置,及时沟通反馈,架好沟通群众的“连心桥”,用好民生民意的“晴雨表”,切实为群众办好小事、做实事、解难事,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双招双引”、田长制、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统一城乡医疗救助保障待遇、知识产权工作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