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应急局组织观看旁听庭审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4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要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普法责任制,加强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宣城市应急局于近日组织干部职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观看旁听庭审活动视频直播,以此强化和提高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市应急局干部职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分别观看了多个案件庭审网络视频直播,包括但不限于民事租赁合同案件、刑事危险驾驶罪案件、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等等,内容涵盖了从生活到工作的多个方面,拓展了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学习的途径,让行政执法人员随时可以成为“编外人民陪审员”,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对法院审理案件的程序有进一步的了解,对正当程序下作出的裁判的合理合法性有更加理性的认识。

通过本次庭审案例以案促学,让行政执法人员直观感受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程序和细节,对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行政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