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管局:落实普法责任制 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24 09:10 来源:市公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在新发展阶段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普法和依法治理水平,宣城市公管局多措并举,在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中不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充分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印发《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明确年度学法关键点、普法切入点,确保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公共资源交易全生命周期。

夯实监管队伍建设。围绕重点普法内容,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培训会、研讨交流会、行政执法考试等,持续巩固提升党员干部在依法行政的理念下,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目前,全局上下共有20人获得行政执法证、5人获得执法监督证。

开展普法主题宣传。立足公共资源交易实际,围绕“12.4国家宪法日”“为群众办实事”等重要节点或事项,面向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开展评标评审专家网络直播业务培训、“书写宪法情怀 宪法在我心中”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