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4:5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营造餐饮服务放心消费环境,杜绝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根据省局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1月20日上午,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局总工程师徐明出席并讲话,相关科室负责人、宣州区、市经开区各大型餐饮单位相关负责人共35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第23号、第24号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逐条详细讲解了进口冷链食品的提前 24 小时报备、“三专、五证、五不”等各项具体要求,并结合食品安全规定,梳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剖析风险隐患根源,明确整改提升措施。

会议强调安全防疫无小事,要求各单位扛起主体责任,不畏惧,不松懈,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事前报备审批、进店扫码测温、场地消毒消杀、健全台账记录、规范后厨流程、制止餐饮浪费、禁食野生动物、使用食安封签等多方面要求,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会上,各餐饮单位负责人现场签署《宣城市2022年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供应申报及食品安全承诺书》,他们表示会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将守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条底线,确保广大消费者能品尝到平安、祥和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