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坚决打好二季度项目投资“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2-04-22 08:0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项目建设事关当前、决定未来,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我市争先进位的底气所在。从一季度的指标看,尤其是投资指标增长乏力,短板明显,需要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当前,疫情影响还在持续,我市周边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对经济运行的冲击还在不断加大,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也在逐步显现。更为关键的是,疫情影响还存在一个逐步放大的过程,二季度的形势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困难不可低估,从应对疫情冲击角度看,作为稳定经济大盘的主要支撑,投资这驾马车也必须跑出足够的速度,从而扛起“稳增长”的大旗。

面对困难,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近期,市委市政府加密调研和调度频次,各级各部门都在想办法、赶进度,相比于1-2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增幅在全省位次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回升,我们完全有信心在二季度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深做实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项目谋划争取,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加快项目推进节奏,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弯道超车”的加速度。

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宣城的干部是能够抗硬活、打硬仗的。只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就一定会打好打赢二季度项目投资“翻身仗”,为实现半年“双过半”、赢得全年“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迈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坚实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