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绩溪:蓄势添能 逆势奋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5 12:05
[ 字体:]

4月27日,走进位于绩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制造一号车间,火热的生产场景即刻扑面而来。成立于1995年的小小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传动系统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今年一季度,我们完成产值1.2个亿,销售收入1.05亿元。1-4月实现税收100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销售收入持平,税收贡献比去年还有所增加,可以说是迎来了‘开门红’。”小小科技总经理方朝辉告诉记者,近两年,受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产销还持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这离不开政府的贴心服务。“政策鼓励、融资支持等,该有的服务一个不少!”

有例为证。受疫情影响,小小科技的原材料和产品一度被“卡”在半路上。了解情况后,绩溪县切实发挥网格工作包保组的作用,指导企业做好货物转运、车辆消杀等闭环管理,以及协调配合卡口查验等工作,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方朝辉清晰地记得,之前有一批货物要及时运到上海,但在临溪卡口却被暂扣。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绩溪经济开发区,多方对接后进行闭环管理,最终将货物成功运出。“和空运相比节约了很大成本,还避免了错过交货期限的巨额索赔。”

窥一斑而知全豹。今年以来,绩溪经济开发区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创新理念推动“拿地即开工”“项目服务专班”“百名干部联百企”“企业吹哨、园区报到”等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与此同时,持续做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到经开区现场办公会议上交办的问题跟踪落实,有效实现项目提速、服务提质,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据统计,今年以来,经开区共为企业解决问题20余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949人。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降低成本、政策鼓励、融资支持等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全力助企渡过难关,促进企业做优做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绩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晓峰如是表示。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面对新一轮疫情,绩溪县相继出台《绩溪县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实施意见》、《绩溪县“新春访百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2022年绩溪县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立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以实际行动将“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实落小落细。今年以来,该县29名县级领导干部共走访企业104家,开展现场办公22次,接待企业51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63个,问题办结率达90%。

创举连连,成效显著。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政务服务“一制度两窗口”工作举措和周末轮岗制度,重点围绕涉企高频服务需求,编制周末涉企服务事项清单,并通过设置9个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周末“不打烊”的线下政务服务。自3月3日推行以来,共办理13件政务服务事项。

人才匮乏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绩溪县通过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充分发挥人社部门保企业用工、稳就业局势作用,做实做细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持续扩大招工引才规模。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招聘会49场,服务企业631户(累计数),达成意向数1039人次。

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绩溪县将以更宽视野拉高标杆,以更高起点推动发展,以更快行动抓好落实,以更多投入改善民生,以更大力度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