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12 08:1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紧紧围绕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目标,扎实推进工业提效、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招商提质、项目攻坚“五个年”活动,并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以大招商做实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精准化”要求,优化调整了招商引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和考核方式,组建“三组一部”(招商引资考勤考核领导组、六大招商组、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领导组、“一区一园”建设发展指挥部),实行“全员抓信息、产业分局抓跟踪、载体单位抓落地”工作机制,并抽调专业人员成立招商引资会审专班,形成高位推进、联动衔接、齐抓共管的大招商格局。今年以来,该市共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9个,总投资94.48亿元,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立足现有主导产业,精准编制了“两图两库”,瞄准国内500强、行业百强企业及央企、上市公司等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加速集聚发展。同时,组建6个产业招商分局,在深圳、上海、苏州、杭州等重点地区实行驻点招商,全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以及专精特新项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今年以来,该市成功引进总投资15亿元的海螺年产30万吨生物质燃料(BBF)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老娘舅供应链综合基地建设项目,中鼎智能底盘系统制造基地、吉麦新能源汽车、东风井关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洽谈当中。

大力推行以商引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等新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家群体、商协会等桥梁纽带作用,突出资本撬动和辐射效应,有针对性地引进更多关联企业和项目。组建10亿元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主动对接九鼎、毅达投资、幂方资本、安元基金等风投、私募机构,成功投资云塔科技、有感科技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实现产业发展与“双招双引”有效联动。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数字化建设,开展“云推介”、“云招商”等活动,4月初为克服疫情影响,与鼎瑜智能、铁骑精密、井田机电等15家企业举办了项目云签约活动,实现招商引资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