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举办防汛抢险救灾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7 09:37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责任人防汛意识和防汛责任,提升我市各级防汛指挥人员“防、抗、救”能力,5月16日上午,宣城市防办举办了防汛抢险救灾知识培训班。会议由市防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江政义同志主持,全市各县市区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指挥长共计3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防汛抗旱、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新时期防汛抗旱工作的重点工作”、“防汛期间应急救援和应急值守工作”及“坚持防抗救相结合 扎实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做了三个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让大家熟悉防汛救援救灾知识,增强防汛工作实际本领,提高决策指挥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防汛救灾工作的需要。

江政义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清当前的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和责任体系,及时将防指成员调整到位、责任人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并及时开展演练;四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扎实做好度汛方案;五是进一步强化培训和宣传,扎实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等;六是进一步强调严守防汛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执行市防指下达的各项指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