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全力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2-06-22 08:3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6月19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进入梅雨期。据最新气象预报,6月19至20日,全区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累计雨量30~80毫米,局部超100毫米,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宣城市宣州区坚持精准施策,科学调度,以主动作为状态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根据皖防指明电〔2022〕2号《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皖水明电〔2022〕8号《关于启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区防指在综合研判基础上,于6月19日14时启动宣州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督促各地各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实战状态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强化指挥会商调度。6月19日15时,区防指召开全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商会,就进一步抓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各地各单位防汛负责同志坚持坐镇指挥,防汛包保责任人主动靠前指挥,密切关注气象、山洪、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抓好各项应对措施的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打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主动战。

紧盯重点区域防守。针对本轮强降雨历时短,降雨强度大等特点,区防指督促各地各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地下空间、建筑工地等高风险区域的严防死守工作,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全区上下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全区26个乡镇街道和在建水利工地、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农家乐等已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各乡镇街道防汛抢险队伍也按要求做好集结待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