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党建+信用”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3 08:01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围绕“强党建引领、强金融服务、促农村产业发展、促集体经济壮大、促乡村治理有效”,实施扩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凝聚党建、金融、群众各方合力,畅通信用传导机制,实现农村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发展,群众金融获得感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质效不断提高。

眼下正值西瓜上市的好时节,茂林镇长征村农富菜园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西瓜长得格外喜人,瓜农们忙着采摘,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2021年,茂林镇长征村凭借土地资源丰富优势,成立了农富菜园蔬菜有限公司,建设特色产业蔬菜大棚,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但由于缺少资金,特色产业小米椒种植迟迟不能推进,正当村“两委”一筹莫展之时,泾县铜源村镇银行茂林支行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乡村振兴贷”。

目前,长征村蔬菜基地共种植露天小米椒47亩,预计销售收入可达20万元。

与茂林镇长征村一样,位于琴溪镇马头村的弋江畔蔬菜种植家庭农场里,农场负责人彭大庆正在给村干部介绍2021年扩大种植20亩芦笋的生长情况,扩大种植的资金20万元是他通过贷款而来的。该农场成立于2017年,农场一期占地20亩,主要种植芦笋,年收入达20余万元。2021年,彭大庆有了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可是资金不够,他想起了2020年自己的农场被评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AA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找银行贷款。得益于该县大力推进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政策,彭大庆的银行贷款办理得又快又顺利。

2019年,琴溪镇马头村在全市率先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试点工作,通过农户自评、村民互评、村组初议、党组织审议的“双评双议”机制,全村共有776户被评定为信用户,信贷投放量达82户1880万元。

在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过程中,该县坚持纵深推进,通过实行政策激励、物质奖励、精神鼓励等模式,激发群众参与信用建设的主动性。

截至目前,该县评定A级以上信用户60435户,信用主体872个,信用集体经济组织、信用村127个,涉农银行系列开发“党员模范贷”等20款产品,用信余额7.3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