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今年上半年我市对外直接投资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7-18 08:0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一改两为”出实招,强化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推动境外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1-6月份,我市新批外经企业7家,投资总额3.83亿美元,增长53.2%,新批企业数及投资总额均位居全省前三,创我市历史最高水平。

行业带动“走出去”。今年以来,我市中鼎股份等4家具备行业优势的重点外经企业进一步加快对外投资、加大市场拓展,正向带动全市境外投资快速增长。其中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分别投资2.58亿美元和1.2亿美元在柬埔寨和美国设立2家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境外投资企业共49家,分布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

服务助力“走出去”。指导企业办理境外投资备案,跟踪服务推动境外投资企业资金到位。积极组织“走出去”企业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安全风险防范培训,为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有效规避境外风险提供指导。同时通过指导各县市区落实企业填报境外投资月报、半年报和年报工作,摸清底数,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持续做好对境外投资企业动态管理。

政策支持“走出去”。为增强我市企业对外投资信心,市商务局积极建议省商务厅进一步加大对外投资合作政策的支持力度,在当前国内外疫情期间,减小企业资金压力,给予持续的政策支持,鼓励企业“走出去”。为安徽奥美塑胶有限公司、香农芯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争取到2021年度对外投资合作政策奖补资金109万元,通过资金支持,既促进相关企业进一步增强出口信心,进一步加大在技改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也示范引导带动更多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