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举办科技创新服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07:5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对标“一改两为”要求,聚焦解决科技型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日前,市科技局联合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举办“科技创新服务宣讲会”,促进科技政策最大力度服务企业,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动力。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及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参会。

市科技局邀请了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三位专家。专家分别从科技报告、科技评审专家入库、科技宣传等三方面,详细解读了《安徽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实施方案》、《安徽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及使用办法(暂行)》等政策文件,对照科技型企业科研项目从申报到验收所需的全流程,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科研项目规范化管理,推动企业进一步理解科技创新政策。期间,宣讲人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通过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验收,创成安徽省创新型城市;创新潜力排名全省第5位,创新能力排名全省第6位。1-6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居全省第7位;全市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6家,同比增长48.2%。同时,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宛陵科创城列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平台,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加快建设,牵头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

年初,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宣城市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方案》,设立了2.6亿元的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宣城子基金、2亿元工业发展引导基金、3000万元的科技重大专项资金,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设目标,为宣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创造了更好更优的政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