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6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5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及“双招双引”工作、《安徽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及有关案例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重点任务清单》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奋力开创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建设新局面。要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坚决守住生态环境、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提质、恢复向好势头,但一些问题仍较突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工作韧性,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三季度争先进位。要紧盯既定目标,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谋划落地,运用好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减税降费等政策直达企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后劲、增动能。

会议指出,统计督察既是业务监督,更是政治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数字体检”。各地各部门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用真实客观的统计数据反映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统计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制定落实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提升优生优育和普惠托育服务水平,降低群众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结构逐步优化、人口素质进一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营商环境一级指标整改提升情况、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