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2022年中秋节两公布一提示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08 11:50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节日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易拥堵路段:

“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中短途公路流量明显增大,自驾出行、景区旅游出行将明显增多。

道路拥堵预判:9月9日下午至9月12日为“中秋节”假期集中出行高峰,预计我市各景区车流量将较往年有较大的增长。中秋节期间,出入城区道路、公路穿越城区集市路段、县乡道农村公路路段,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目前我市主要高速公路出口处设有疫情查验点,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等候情况。请广大驾驶人在行经疫情查验站点积极配合查验工作,遇前方车辆排队时耐心等候。

安全出行提示:

(一)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我市相关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出行前请提前掌握最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二)驾车出游时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崖临水路段多,在行经山区道路时,要减速慢行,切忌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以确保行车安全。

(三)驾车出行,安全牢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第三规范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

(四)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