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查询服务 > 便民查询 > 交通信息

宣城首条直达南京高速公路通车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愿世间所有的团圆,都不必跋山涉水相见。2022年9月10日0时,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苏高速S55)正式通车,同步纳入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标志着宁宣高速安徽段宣狸高速公路(皖高速S03)3.5公里长“断头路”,在中秋节这一天全线贯通。

这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宁宣高速安徽段宣狸高速公路是安徽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十横”中“纵一”(徐州—杭州)的重要联络线,也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中的“七纵”在我省的过境段。宁宣高速江苏高淳段全长19.352公里,北起宁高高速和溧芜高速交叉的和凤枢纽,南接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安徽段。

这是一次期盼已久的通行。宁宣高速安徽段宣狸高速公路已于2017年12月正式通车。前期,因江苏段未建成通车,狸桥收费站至皖苏界段3.5公里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经两地合力攻坚,历时五年,今年中秋终梦圆。

这是一条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通衢大道。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汪军介绍,皖苏省界再加一条快速通道,对于加强“南京都市圈”城市间交流合作,促进产业转移、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升路网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安徽交控集团提供的数据:9月10日从零点到11点,大约3700辆车通行此段。

作为首条宣城直达南京的高速公路,为沿线企业和群众带来的是出行的便捷、发展的信心和对未来的期待。

今年7月,南京冷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位于宣州区狸桥镇的宣州经济开发区注册了分公司,总经理赵丰荣满怀憧憬,通车后宁宣两地车程缩短了约半个小时,“物流运输更方便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将大为节约,我们有信心扩大在宣生产和投资。”

狸桥镇水产养殖户张爱春盼这一天盼了很久,眼下正是螃蟹上市季,中秋当天,一听说高速通车的好消息,他就迫不及待地准备着发往南京市场的水产品,“到货更新鲜啦,能卖个好价钱!”

更值得期待的是,宁宣杭高速和溧宁高速两条省际“断头路”预计今年底通车,届时宣城高速公路将真正实现无缝对接沪苏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