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查询服务 > 便民查询 > 交通信息

全省首条“两省三地”跨区旅游公交专线在我市开通

发布时间:2022-11-28 11:4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自从这条旅游公交专线开通后,一到周末我就会去附近的风景区转转,很方便。”11月20日早上7时30分,随着旌德高铁站至黄山市谭家桥镇(上海市黄山茶林场)公交车的发车,记者和住在旌德县城的谭永苍一起开始了“周边游”。据了解,开通“两省三地”跨区旅游公交专线,这在全省是首例。

这条旅游公交专线,旌德黄山两地居民期盼已久。此条专线途经上海市黄山茶林场,据介绍,该茶林场位于黄山市谭家桥镇,是上海在安徽的一块“飞地”。专线开通前,这条线路并无任何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居民出行需要换乘且费用较高,来往极为不便。如今,从旌德高铁站乘坐此条专线便可直达黄山市的谭家桥镇和新民乡,全程无需换乘。对普通乘客采用2至9元的阶梯票价,持景区门票游客实行免费乘车政策,同时对现役军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免收乘车费用。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省际毗邻地区居民不仅出行日趋频繁,对“周边游”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推进省际毗邻地区区域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与毗邻地区有关部门对接,让这条旅游公交专线在8月底正式开通试运营,由此打通“两省三地”旅游交通的“最后一公里”。

沿途尽是好景色。车辆行驶了80分钟,眼前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宽阔洁净的柏油路面,高大葱翠的法国梧桐,特别是主干道两旁的海派建筑,像极了上海弄堂。“这是东黄山旅游度假区,是这条线路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旌德县大道公交公司运营安全部经理王康林说。

这条旅游公交专线,对旌德县的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市交通局综合运输科科长金荣华介绍,旌德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第六个、安徽省首个“国际慢城”,旌德高铁站是距离黄山风景区最近的高铁站,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对旌德深入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对长三角区域的交旅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