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积极推动“快乐健身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08:0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十项暖民心行动”号召,扎实推进“快乐健身”行动计划,形成全民健身风潮,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

6月底,全市7个县市区均出台“快乐健身行动方案”,并加快组织实施。组织人员参加省“快乐健身行动”培训及推进会议9次,召开市“快乐健身行动”推进会12次,对全市行动进展进行统筹布局,开展县市区行动进展月通报制度。各相关部门积极履行职能,市人大、市政协开展行动调研和督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全市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的良好格局。

“快乐健身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加快体育设施建设,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在城市居住区、乡镇行政村进行体育设施维护维修和配建;在城市公园建设健身步道、健身路径;利用废弃厂房建设全民健身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身场地的需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展6·10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活动、8·8“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举办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等体育赛事,利用晨晚练点开展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轮滑等项目公益普及培训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

截至8月底,全市完成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245个(目标数241个),完成率102%。完成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425个(目标数417个),完成率102%。完成体育项目培训4.15万人次(目标数4.10万人次),完成率101%。完成参加赛事活动人数20.64万人次(目标数20.48万人次),完成率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