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奋力打造县域“半小时”充电圈

发布时间:2022-09-21 07:4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供电公司对国网安徽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宣城市郎溪县人民政府停车场充电桩建设项目进行工程验收,这也是郎溪县域内建成落地的第五处公共充电桩点。

该充电站位于郎溪县人民政府公共停车场内,靠近县司法局、卫健委、第三小学等政府学校机关,该充电站的建成很好地满足区域的充电需求。此次新安装的三台电动车充电桩属于直流一体式充电桩,每台充电桩功率高达120千瓦,是一桩双枪的“电能加油好手”。

通过现场验收,评定工程全面达到送电标准。目前,所有充电桩已投入运行。

近年来,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布局,积极倡导低碳能源理念,摸排电动汽车充电市场,了解县域停车场布局,确定电源接入位置,全力推动公共充电桩建设和普及工作。目前,该形式的充电桩设备已在郎溪东高速公路服务区、县人民政府、梅渚镇人民政府、县供电公司和景澜酒店等处投入使用;建成17个快速充电桩,年预计充电量达52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23.33吨。

接下来,该供电公司将在各乡镇、公共停车场积极推广建设,不断完善充电桩网络布局,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奋力打造县域半小时“充电圈”。2022年县将完成9处充电桩建设,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即时充电问题,实现“心动时时充、电力随加满”的惠民目标。(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