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旌德着力塑造“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美味经典、美食名片

发布时间:2022-09-21 08:20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吃货们注意啦!旌德特色美食灵芝小炒黄牛肉、灵芝肚抱鸡、香煎葛粉饼……通通有半价补贴,赶快来品尝。”为了更多的人尝鲜旌德美食,旌德开展了系列美食活动,多家餐饮企业更是推出了半价销售补贴。人间烟火味,最暖是民心,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旌德着力塑造“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美味经典、美食名片,传承“名徽厨”厨艺。

常态举办美食文旅活动。旌德成功举办了传统特色名点展示活动,活动中展示了旌德近100道特色传统小吃。多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旌德美食周和传统特色小吃,浏览量突破100万人次。多家省级媒体报道了“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美食系列活动,持续增强活动影响力。旌德10家限上餐饮企业开展了灵芝特色招牌菜、传统特色菜半价销售补贴,活动补贴近1.2万元。结合时令,旌德举办了“暖民心 促振兴 迎七一”第三届赏荷季活动,现场展示“荷花宴”,并进行直播带货,让暖民心深入人心。

全力开展技能及企业服务工作。旌德举办餐厅服务员高技能人才研修班1期,培养学员40员,其中7人取得高级工,33人取得技师。开展徽菜师傅培训1期,培训合格人数50人,均认定为中式面点师初级工。举办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期36人,均取得中级工。共计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126人次,完成率达126%。组织多家酒店和多名厨师申报了“新徽菜·名徽厨”名店、名厨评选活动,梓山宾馆、徽源酒店、海螺酒店均获批“新徽菜·名徽厨”承训单位,旌德大饼制作、灵芝小炒黄牛肉制作等四个菜获批新徽菜项目。截至目前,旌德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主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笔,共计69万元,带动就业11人。

精心设计美食旅游线路并建设美食村。旌德设计了文化研学品“味”游、休闲度假养“胃”游2条美食旅游线路,制作了1张美食手绘地图,并进行了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旌德的美食旅游。旌德县蔡家桥镇高溪村获评省级特色美食村。蔡家桥镇是闻名遐迩的美食小镇,作为集镇所在地的高溪村餐饮服务业发达,品牌老店的腊味香干、土鸡锅仔等各式各样的美食,几十年来引来无数回头客,形成了旌德县独树一帜的美食氛围和美食文化。

下一步,旌德将继续结合旌德特色饮食文化、特殊厨艺传承,树立旌德新徽菜的特色形象,围绕打造“徽菜名城 旌德领鲜”金字招牌的目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规范特色菜制作工艺,弘扬徽菜文化,加强创业扶持,促进经济发展,强化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旌德“新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在口口相传的口碑中发扬光大。(叶志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