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做好城市管理“三篇文章”聚力争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9-22 07:52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自今年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精心做好智能、整治、提升“三篇文章”,为加快打造高品质“文旅康养目的地”提供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人民满意的宜居环境。        

做好智能文章,提高环卫保洁能力。加大新能源、智能化先进设施设备投入,推广机器换人和人机结合作业模式,着力提升环卫保洁能力。截至目前,环卫系统已配置道路环卫作业车22台,压缩式垃圾车27台,餐厨垃圾车4台,洒水车10台,多功能雾炮车1台,智能扫路车12台,还新增配置了10余部三轮小型智能冲洗车,机械化保洁水平显著提升。

做好整治文章,促进高效推进。围绕“整洁美丽、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管理目标,成立城管“六乱”纠察整治志愿队,紧盯城区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拉挂、乱堆挖、乱张贴的“六乱”薄弱环节进行“微治理”。在整治过程中,全面落实网格责任,逐街推动治理,对重难点问题挂图作战,实施销号管理。针对流动摊点乱摆这一“行走顽疾”,建立了日间常态查、夜间持续查错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城管理无死角,让市容秩序更井然。据统计,创建以来城区累计清理整治乱堆放杂物、乱披挂、破损广告、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现象3000余处,拆除店外乱搭建水龙头(水池)500余个,规范非机动车摆放4000余辆,清除各类牛皮癣1300余处,集中修缮城区公厕设施、整治公厕问题220处,集中更换破损垃圾桶、果皮箱300余只。同时,会同相关单位拆除违规建设317处,整治空闲地282处,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做好提升文章,扮靓城市容颜。为进一步美化城区环境,掀起了城区环境卫生专项提升活动,重点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公园广场公厕河道保洁,以及垃圾清运环卫设施管护提升。一方面充分调配洒水车、高压冲洗车,在洒水抑尘基础上,对城区重点路段加大湿扫作业频次,以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道路保洁水平达到“路见本色”水平。另一方面,每天出动环卫车辆,通过机扫作业、人机联合作业、循环作业等方式,做到清扫不留死角、垃圾清运及时,保证垃圾收集设施内的垃圾不溢满、不过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整改环境卫生问题928处,清理卫生死角等940多处,清除了卫生管理盲区,极大地改善了道路环境卫生的整体质量,扫出了道路“清新容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