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以深化效能建设推动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1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动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持续升温,近日,市人防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效能建设的通知》,从抓学习、强监督、严问责、拓渠道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全办效能建设提质增效。

抓学习,拧紧“关键点”。进一步提高全办人员对效能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办人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熟悉掌握市人防办效能工作八项制度,深刻理解效能工作八项制度的实质和内涵,拧紧思想这个“关键点”,确保入脑入心见行动。

强监督,克服“薄弱点”。进一步细化效能建设常态化检查办法,明确督查成员、形式和频次,将检查内容清单化、指标化,把工作签到、在岗履职、卫生整洁、投诉举报等情况纳入常态化检查内容,并根据检查成效动态更新调整。围绕效能建设“薄弱点”,突出重点部门、岗位、人员,强化监督管理,及时补短板、强弱项。

严问责,消除“顽固点”。进一步强化对效能督查结果的运用,在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党组会、党员大会、周例会等重要会议上,重点部署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办效能办对督查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对违反效能建设相关规定的顽瘴痼疾,由相关个人向党组作出书面情况说明,主动问责追究,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将督查结果与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挂钩,确保效能建设推进有力、取得实效。

拓渠道,畅通“评议点”。进一步完善机关效能建设民主评议通道,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利用网页浮标、告示立牌、宣传橱窗、工位立牌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市人防办效能建设民主评议专属二维码,让办事群众随时随地可以对市人防办效能建设情况进行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