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苏皖“两山公路”国庆通车

发布时间:2022-10-08 08:2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通车了!通车了!”10月1日,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一辆又一辆汽车从宣州区狸桥镇蒋山村“两山公路”疾驰而过,越过连心桥,踏上江苏省高淳区固城街道的花山大桥,直达高淳主城区。

这是一条两地村民期盼已久的全新道路。道路全长3千米,宽6.5米,贯穿整个狸桥镇蒋山村。其名称的由来寄托着两地村民的深情厚谊。据悉,狸桥镇蒋山村与高淳区固城街道花山村仅一湖之隔,两地村民多以河蟹养殖为主,经济往来频繁,由于两村村名中都有“山”字,故村民们亲切地将该路唤为“两山公路”。

在实施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前,“两山公路”道路逼仄,车辆通行困难,蒋山村村民前往高淳主城区需转S123省道后才能进入花山大桥,通行时间较长,如今可直线通往花山大桥,路程减少近一半。

道路的变化折射出时代的发展,难以想象眼前平坦宽敞的沥青路曾是一片芦苇荡。“芦苇丛中任我行,星星渔火水中明。步哨忽觉征人起,欣然夜半到高淳。”1938年6月,时任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员的陈毅率部队东征,夜渡固城湖,在花山村留下革命足迹,并写下展现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诗句;同年,时任新四军二支队司令员的张鼎丞带领部队在狸桥镇蒋山村张氏宗祠驻扎,并广泛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两村的情谊也因这些红色往事而更加亲密。

道路贯通让两地真正实现皖苏毗邻地区无缝对接。“路通了,到高淳市场卖螃蟹更方便了,原来50分钟的车程,现在只要20分钟。”国庆期间正是螃蟹上市的好时候,蒋山村的螃蟹养殖户李小虎一直盼着能在此时通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路通,百业兴。狸桥镇作为我市融入沪苏浙的桥头堡之一,该镇蒋山村更是处在对接江苏的最前沿。“以往两村在经济、人文方面的交流就很多,‘两山公路’通车以后,我们的联系会更紧密,并着重在党建、文旅、水产等方面加深联系,共促发展。”狸桥镇蒋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程春六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