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 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何淳宽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1-01 08:1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31日上午,市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总结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做好当前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普、董红明出席会议,副市长汪侃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何淳宽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部分县区、部分行业事故呈多发频发态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之弦绷得更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何淳宽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把监管执法抓得更严。要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和“四不放过”要求,严格事故调查处理。要紧盯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高层建筑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结合各类专项安全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等工作,严格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监管执法,确保“五个一批”落实到位。要加强源头治理,把风险防范抓得更实,把好准入关口,提升技术水平,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宣传教育。

何淳宽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把责任网格织得更密。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汪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有关事故责任追究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宣州区政府、泾县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分别作了发言。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分在宣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