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市人社部门精准出招保用工稳就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7
[ 字体:]

今年来,市人社部门积极践行“一改两为”要求,着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精准出招保用工、稳就业。

加强政策支持力度用硬招。通过建立健全岗位供需信息摸排、市场招工有效对接、政府用工引导促进、用工保障奖惩激励四项机制,大力实施“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人力资源机构助企、跨区域协作和跨省招工、技能培训助企、企业用工环境提升五项行动,推深做实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顶格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助企稳岗扩就业。围绕“减缓返补”,以“免报直发”方式共为1.4万户企业减收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5400余万元,为230户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2800余万元,为1.18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443万元,为100余户中小微企业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24.3万元。持续推进“宣八条”人才政策兑现,累计兑现补贴资金3000余万元,惠及企业775家。

加密招聘活动广度出实招。根据摸排的企业用工需求,以“2+N”招聘会为主线,采取网络直播招、现场专场招、机构推荐招、就地就近招、以老带新招、人才夜市招等多种招聘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难,重点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援助月、“百校百企千岗”校园招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招聘活动,为重点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加倍就业服务温度使真招。深入实施“两保五对接”,持续推进保障企业用工八大行动,落实重点企业用工“包保”责任制,成立“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十个服务专班,建立全市“三级三方服务千企”重点企业白名单,35名市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对69家重点企业实行包保,推行“企业填单、群众接单、部门买单”的“点单式”服务,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做到缺工人数、缺工类型、技能要求、解决用工情况“四清”,已为44家企业解决用工1030人。聚焦重点群体就业,深入开展校企对接、实名制帮扶、拓展“53353”岗位开发及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等,今年全市4626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通过帮扶实现就业3125人。全市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848个,完成目标任务160%,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青年1231人到岗就业见习;开发短期就业见习岗位1701个,完成目标任务121.5%,安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97人到岗短期见习。

加力创新举措深度亮新招。持续推动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在全省创新开展稳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加速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助力居民“家门口”就业,已实现98个城市社区全覆盖,并延伸到71个乡镇社区(村)。平台入驻经营实体6444家,发布岗位10213个,登记求职者18664人,促成供需对接10585人次,计划今年底全市50%以上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在市区万达、国购商场创新设立求职招聘长廊,依托宣州区人力资源市场积极打造“零工市场”,为用工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全天候、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截至目前,求职招聘长廊为748家企业发布招工信息,一对一客服咨询人数271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