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推进“四化改造”赋能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8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基础,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郎溪县科技经信局将制造业“四化改造”作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创新思路、扎实推进,为企业强身健骨,积累新动能。

提前谋划布局。为抢抓发展机遇,提升5G网络建设于应用水平,该县于2019年起开展5G基站建设改造,累计建设改造5G基站超500座,实现主城区及重点乡镇、开发区5G信号覆盖。通过5G发展培育新动能,谋划一批“5G+工业互联网”项目,如推动万方织染公司围绕综合能耗管理方向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为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减少能耗12%以上,实现低碳制造。

精准把握需求。围绕中央、省、市等各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出台了《郎溪县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制定了4项发展目标,6项行动方案,13项重点工作及相应的保障措施,稳步拓展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领域应用。

推动转型培育。2022年共遴选35户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培育,按季度召开“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会”,聘请了专家、教授,通过典型案例给企业家讲解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优越性,促进县域企业家更深地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重要性,加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郎溪”建设。

建立标杆示范。依托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支持链主企业、重点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2022年强化托新精密、新涛光电等现有工业互联网项目升级,推进兴宙医药、腾旋科技、继胜磁业等在建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进程,跟进科大重工、鸿泰钢铁等重点企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开展贯标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两化融合贯标体系建设,提升企业数字化治理能力,截至6月底,共有两化融合贯标企业18户,本年遴选2户企业开展AAA级两化融合和贯标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已进入评审阶段。

开展区域解析标识建设。目前与溧阳市、广德市联合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标识解析建设应用,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该局开展两期全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推广行动,组织企业入驻苏皖合作示范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目前入驻企业达150余户。(李希蒙、郝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