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救助站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对寒潮来袭

发布时间:2022-11-30 16:1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30日我市将出现强寒潮天气,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街面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群众安全过冬,市救助站紧急启动恶劣天气救助应急预案,开启“白+黑”街面巡查模式,积极应对寒潮来袭。

迅速反应部署。立即成立夜间巡查小组,于29日晚间起启动夜间巡查,对市区繁华街道、桥梁涵洞、车站、菜市场、废弃建筑物及闲置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主要活动场所与聚集地,进行多时段、不间断循环式排查,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群众进站避寒接受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发放御寒衣被、饮食、防疫口罩及救助联系卡,同时做好跟踪回访,持续关注。

优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安徽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要求,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持续抓严抓实常态化疫防工作,落细落实扫码测温、轨迹摸排、疫苗接种、24小时核酸报告查验等防控措施,做好应急部署和物资储备。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坚决阻断疫情外部输入。

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求助人员全天候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管理,全面排查站内基础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认真做好每日安全巡查,确保各项救助与安全工作高效闭环,杜绝人身意外伤亡、火灾、食品安全等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开展街面巡查5次,出动人员15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人,其中救助返乡3人,发放了食品、棉衣等救助物资。未来一段时间,市救助站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加强“寒冬送温暖”主动救助夜间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