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财政决算工作获省厅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12-05 17:03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省财政厅通报2021年度地方财政决算工作情况,我市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工作均获通报表扬。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安排。建立健全协调高效的财政决算工作机制,由国库部门牵头组织,各业务部门分工负责,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前谋划,召开县市区决算布置会,对编报要求和审核要点等进行详细部署。

二是吃透政策变动,强化决算培训。适应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新形势,结合《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和国发5号文等规定,及时录制下发培训视频、操作手册等资料。聚焦重大政策变化、决算编制重点难点和往年易发频发问题等,认真做好对县市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的培训指导。

三是严格数据审核,提高编审水平。提前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及时抓好结算对账,为编制决算报表提供坚实支撑。组织县市区工作人员线下汇审,严格按照财政决算编制办法和审核要点做好决算编审工作;积极参与省厅线上汇审,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提高财政决算编审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再接再厉,持续完善决算编报内容,加强决算数据分析应用,推动财政决算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