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安徽日报】宣城:吹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2 08:40
[ 字体:]

 2月19日,宣城市召开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等各项工作做到位,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上,民营企业家坐前排、居“C位”,宣城市2023年度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民营企业优秀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获得表彰。

 “民营经济是宣城高质量发展的绝对主力,是推动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坚实支撑,要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到重中之重位置,引导民营经济走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之路。”宣城市委书记李中说。

 “‘新春第一会’聚焦民营经济发展,隆重表扬企业家,让我备受鼓舞、倍增信心。”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陆凤表示,他将不负重托、潜心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2023年底,宣城市民营经济增加值预计1365亿元,占GDP比重为69.9%,连续多年居全省第1位;民营经济实现税收182.9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77.6%;吸纳就业人口占总就业人口超90%。

 去年以来,宣城市以政商恳谈为龙头,力推营商环境系统优化、争先进位,实现从“最近浙江”到“最似浙江”的环境格局之变。该市通过举办14期政商恳谈会,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18条、“送住房引人才”等政策,探索建立每周六要素保障会商机制、工业项目用地“周转池”制度和营商环境体验官工作制度。

 “选择到宣城投资,我们感受到了速度、温度与力度。”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华告诉记者,华晟去年成为彭博新能源TIER1组件供应商最年轻企业,胡润、福布斯全球独角兽排行榜最年轻企业和安徽省三大光伏链主培养企业,这都离不开当地一流的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始终在路上。宣城市今年出台《关于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举措》,提出10个方面具体措施,为企业打造舒心便利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