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李中在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努力造就“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倪志品主持

发布时间:2024-03-13 08:0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李中在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努力造就“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3月12日上午,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李中出席,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 努力造就‘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开学动员。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盛浩,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出席。

李中在讲话中对我市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他强调,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要求,加快推动宣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李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忠专实”“勤正廉”要求,努力成长为堪当宣城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成效上。要始终坚持专业专注,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权威,积极向先发地区学习,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实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狠抓项目招商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见行动。要始终坚持勤勉尽责,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追赶争先的激情,保持紧张快干的节奏,提升实干担当的效能。要始终坚持弘扬正气,做到心要正、言要正、行要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廉洁奉公,做到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以具象化方式考察识别干部,坚持以专业化方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坚持以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坚持以人岗相适的标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李中强调,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全市各级党校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两手抓两促进,把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发挥党校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大力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党校常务副校长,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全体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