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上榜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9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北京市等80个市、县、区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其中宣城市榜上有名,是安徽省首批加入的6个市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中提出,“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成员城市为示范,以省会城市为引领,以地级市为重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逐步扩大覆盖面”。根据文件精神,教育部开展了本次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建设工作。

宣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房四宝文化、徽文化、诗歌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宗氏文化并存共荣,素有“宣城自古诗人地”、“上江人文之盛首宣城”之称。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习型城市建设,市政府领导牵头成立了宣城市社区教育与学习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全市建立了完善的社区教育网络,实现了老年教育机构全覆盖,老有所学行动知晓率和满意度长期位居全省首位,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活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是对宣城市多年来持续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的肯定和鼓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