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完成全省首例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跨区域不动产登记业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09:47
[ 字体:]

 2月26日,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芜湖市南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动协办,通过线上“长三角一网通办虚拟窗口”,成功办理首例跨区域不动产登记业务,有效解决当事人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之间往返跑的问题,进一步满足各类经营主体和广大群众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求。

 部门协作联动办。在了解办事人的需求后,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宣城市数据局主动加强与芜湖市南陵县相关部门对接,确定办理方式及模式,按照《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等及南陵县的登记要求,指导申请人准备相关纸质登记资料,现场审核登记要件。

 远程核验线上办。依托双屏一体机进入“长三角一网通办虚拟窗口”,运用远程屏幕共享、音视频智能交互等技术,线上核验不动产权属证书、身份证明等信息,完成有关不动产登记询问、受理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在就近窗口通过“云上”获得与属地窗口“同质”服务。

 不见面审批安心办。通过异地受理,不见面审批,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通过邮政速递的方式将登记申请资料邮寄给不动产所在地芜湖市南陵县,待登记办结后,芜湖市南陵县将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递给申请人,切实解决了“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