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国家统计局有关案例通报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及工业强市“6543”工程实施和“2+3+4”产业链招商情况、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全市建筑垃圾违法违规倾倒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汇报,讨论《宣城市城镇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加强项目招引,提高主导产业集聚度。要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究,增强信心、真抓实干,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保持经济运行平稳态势。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牢依法统计意识,严防统计弄虚作假,严格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尊重发展规律,抓好经济运行,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反映经济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对提升行政效能,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健全制度规范,优化方式渠道,提高公开质效,以高质量政务公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政务公开的职责定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序推进公众参与。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政务公开促进政策落实、优化政务服务、强化监督管理,更好发挥政务公开功能作用。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以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为抓手,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整治设施设备环境“硬伤”,把牢源头安全关口,严格执法监管,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建立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紧抓实建筑垃圾违法违规倾倒问题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跨省协同合作和联合执法,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倾倒建筑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倾倒行为。要强化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提升资源化利用和处置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实行有奖举报,形成强大宣传舆论声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