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研究燃气安全等工作

李中主持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韩俊有关批示精神,研究燃气安全等工作,讨论通过《宣城市城镇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韩俊书记批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工作,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转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聚焦燃气经营企业、酒店宾馆、学校医院、单位食堂、老旧小区、“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紧盯燃气场站设施设备、中高压燃气管网、老旧燃气管道等高风险部位,同时将管网末梢居民用户端纳入整治重点,“大起底”排查、全链条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隐患见底、整改彻底、闭环销号。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建立严进、严管、重罚的城镇燃气市场监管机制,推动“规、建、管、运、服”一体化管理,加强常态化、日常性检查检测,发挥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的作用,确保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积极有序实施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行动,与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建设一体推进,大力推广使用先进技术、设备、工艺,不断增强城市安全韧性,同时引导用户加快实施“瓶改管”“气改电”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落实,部署开展好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城管部门要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杜绝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严格燃气安全责任追究。清明节假期临近,各地要聚焦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地质灾害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