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无感互认”获评长三角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4-04-12 08:27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在第二届智慧长三角发展大会上,亳州市《“两网化”“无感互认”打造社保待遇和惠民补助资格认证新模式》获评2023年智慧长三角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这是全省人社系统唯一入选的案例。

 2023年,亳州市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群众需求,延伸“退休一次办”服务链条,依托数据融合和基层干部网格化服务,创新开展社保待遇领取和惠民政策补助资格认证“无感互认”改革,将人社部门资格认证结果,拓展到民政、教育、农业农村等10个政府部门22个待遇领取事项中“互认复用”,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数据共享应用。

 2023年4月,省人社厅将亳州市“无感互认”改革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目前,该市136万名群众领取待遇“零跑腿”“无感知”,免申即享、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