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李中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13 07:3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宣城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中央纪委、省纪委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关于2023年度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考评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更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若干举措》;审议通过《宣城市开展“绿美江淮”行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抓发展,加强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调度推进,开足马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学习转化沪苏浙政策举措,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更多宣城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深化拓展交流合作,用好文房四宝等独特历史文化资源,用国际化语言和方式扩大宣城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绿美江淮”行动,因地制宜扩绿、转化优势兴绿、压实责任护绿,不断增厚宣城“绿色家底”,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作为巡视整改的落脚点,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成果转化落地,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高度,下更大力气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以案促治、抓常抓长,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民生工作大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机制,推动民生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宣城市开展“绿美江淮”行动的实施意见》组织实施,细化目标任务举措,优化国土绿化格局,打造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的“绿美江淮”宣城样板。

会议指出,要突出实干实绩工作导向,强化百名科长“五比五评”结果运用,完善考评体系,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考评促进全局工作,提升市直单位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