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2024年第二期“民政微讲堂”

发布时间:2024-04-16 11:2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三敢”“四要”要求,督促引导民政干部勤学、善思、能写、会干,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4月15日,市民政局举办2024年第二期“民政微讲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本期微讲堂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孙静同志以《社会救助之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为题进行主讲,从最低生活保障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当前开展社会救助扩围增效采取的措施、城乡低保标准和低保救助金的概念区分、适用于我市低收入人口的救助政策以及政府救助之外的补充救助等6个方面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社会救助科与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分别作交流研讨发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作点评。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以“民政微讲堂”为平台,持续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省、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民政领域相关业务知识,以及党务知识等,安排干部轮流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引导全体民政干部自觉将“民政微讲堂”交流研讨活动与岗位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提升个人工作能力相结合,见人见事见思想,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并进。(钱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