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聚焦安全生产 强化政治担当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9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履行到位、风险化解到位。

统筹发展与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统筹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健全季度赛马、考核巡查等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基层应急体系建设,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基层末梢、压实到每个环节。

强化监管与执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互联网+执法”为抓手,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规范化工作,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督促全局执法人员敢于亮剑、敢于担当、廉洁执法。通过大比武、案卷评查等方式,规范办案程序,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执法办案效能。今年以来共计检查企业30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40余条,给予行政处罚8次,罚款5.7万元,采取“一案双罚”1次。

畅通投诉与举报,强化全员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安全生产举报作用,鼓励社会公众、企业员工举报身边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强化业务学习,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今年以来,共受理举报案件27件,核查27件,消除隐患18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