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洞

发布时间:2019-10-31 15:22 来源:市政府政务新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龙泉洞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宣城东南 30 公里处的蜜枣之乡-- 水东。
  景区总面积为2000多亩,据地质专家考证,此洞发育在晚古时代,当时那里一片海洋,由于地壳的运动,变成了现在的岩石,地下水在漫长的地质时代不断地冲刷蚀成,行成了这种洞群。洞内常温18度,冬暖夏凉,四季怡人,整个洞长2000多米,总面积1.2万平方米,由银河厅、百兽厅、白龙宫、地下宫殿和一条地下河组成,大小景点150多处。可谓洞中有洞,至今为止,洞内石壁上仍留有南宋时期和明末清初时众多文人的墨宝,是一个富有浓厚人文气息的洞群。
  古庙“龙泉寺”建于隋末唐初时期,相传当时有一位长老带他的四个弟子来到江南各地寻找风水灵地建庙传教,来到碧山后发现这里的山势特别像一把太师椅,而且有一股不断流出的泉水,水质清澈,甘醇乳润,觉得这就是传说中山水宝地,有山则神,有水则灵。古人云:“龙吐水也,”所以长老就把此洞命名“龙泉洞”寺庙取名为“龙泉寺”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泥沙6淤塞洞口就这样被埋没了,昔日香火旺盛的寺庙跟随龙泉洞一起埋没了。目前随着龙泉洞的旅游开发不断兴旺,九华山的主寺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在过去古庙的基础上从建了龙泉寺,于龙泉洞相其对望,是景区出口的必经之路,也是大多数游客敬香拜佛的理想去处。


  目前,龙泉洞景区景区先后建成龙泉餐厅和宾馆,竹屋等配套设施。形成以溶洞、龙泉鬼城、休闲度假、商务接待、购物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我们的理念是把旅游、娱乐、休闲、养生等进行整体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